2012年国际高等植物表观遗传调控机理研讨会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召开

2013年11月13日 22:08  点击:[]

     2012年国际高等植物表观遗传调控机理研讨会于4月19日至21日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The Epigenomics of Plants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EPIC)和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遗传学报、遗传杂志和中国遗传学会共同协办(http://iserhp2012.csp.escience.cn)。

      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和奥地利共9个国家的27位植物表观遗传研究领域的专家,特邀专家中有3位美国科学院院士、2位教授获得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资助、1位奥地利科学院院士、EMBO成员以及1位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农业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段子渊研究员、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区主任Emily Yaung Ashworth博士以及Trends in Plant Science的编辑Susanne C. Brink博士等也应邀出席。来自国内外200余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大会共同主席、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曹晓风研究员致开幕词,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本领域的国外专家了解中国的研究现状,国内科学家了解本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希望加强国内外植物表观遗传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开幕式后,美国科学院院士Vicki Chandler教授作了会议主旨报告(Keynote Lecture)。本次会议共分4个主题:DNA甲基化和基因表达调控、组蛋白修饰、非编码RNA以及表观遗传组学、比较基因组学和进化。在这四个主题中,26位国内外专家分别介绍了其最新的科研进展。与会者进行了充分而广泛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闭幕式上EPIC负责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Doris Wanger教授致闭幕词,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大会的成功举办,该大会的召开增进了各国植物表观遗传研究人员的了解和交流,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契机。Doris Wanger教授感谢遗传发育所的全体组织者、所有报告人和参会代表。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外植物表观遗传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展示了最新的成果和进展。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中国植物表观遗传学的发展起重大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提高我国科学工作者在植物表观遗传调控领域的研究水平,加深与国际同行间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第六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CWSN2012征文通知 下一条:北京地质学会“院士讲地灾”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