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何炼红教授智库研究成果在《决策参考》上刊发

2016年10月31日 17:03  点击:[]

近日,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以知识产权为核心配置创新资源加快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对策建议在《决策参考》2016年第29期刊发,并获得湖南省政协欧阳斌副主席批示。

何炼红教授在建议中指出,当前我省存在知识产权的产出量与创新资源的拥有量不相匹配、知识产权的运营能力与产业的发展需求不相协调、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能力与新时期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何炼红教授建议,应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为目标,从摸清知识产权家底、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三方面入手,构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资源配置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和竞争优势,促进我省区域资源配置方式转变和经济发展方式升级。

据悉,前不久湖南省获批“全国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作出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工作”的批示。知识产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综合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智造时代”的重要创新资源,是创新驱动的基础保障。何炼红教授提出的“以知识产权为核心配置创新资源”对策建议对于促进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把握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转发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征集2016年度智库研究招标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任胜钢和吴晓林的智库成果获湖南省委宣传部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