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2023数字健康创新大会暨第六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成功

2023年09月23日 10:58  点击:[]

922日,由中南大学“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联合全国各省市相关学会、协会举办的“2023数字健康创新大会暨第六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

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提出的“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重塑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率。” “健康哈尔滨、数字黑龙江、科创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由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医疗信息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医疗卫生产业数字技术应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共设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医疗信创、基层创新4大赛道、项目路演等活动共12场,同时举办“医疗IT新创实践专场”、“医疗AI大型模型专场”等9个学术论坛专场,邀请70多位专家做学术报告,本次大赛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个参赛团队中角出22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参赛人数共计1400余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逾十万人关注赛事转播,全媒体曝光量近千万。140多位医疗信息相关评委,通过观看现场路演及现场答辩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审,最终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2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74项,最佳原创奖、最具发展潜力奖及最佳应用实践奖各12项。中南大学派出的五支参赛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湘雅医院“高精度可穿戴位移感应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湘雅三医院“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医疗数据质量监管平台建设项目”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湘雅医院“基于数据融合与能力开放的区域医疗协同服务平台及示范应用”、湘雅三医院“基于AI技术的健康体检智能主检系统的研发与应用”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湘雅医院“医院信创安全云桌面智能化应用”在信创赛道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依托中南大学建设,是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有限公司最早设立的联合实验室之一。自2017年起,实验室发起主办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一直本着推进医疗健康专业人员与信息技术融合交叉研究与创新、提高新兴技术应用能力、知识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汇聚与推广创新成果的宗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创新大赛。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情况专家评估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下一条: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成功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