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2个基地在2022年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督查中获得优秀评定

2022年11月28日 15:01  点击:[]

根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2022年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督查和调整情况的通报》(湘社科办【202217号),我校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基地、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基地分别以第一、二名的好成绩被评定为优秀等级,全省被评定的优秀基地12个。此次我校共4个基地接受督查,最终评定优秀率50%

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基地挂靠商学院。基地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创新创业和绿色发展。5年来,基地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30余项,出版 20 余部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 100 余篇学术论文;在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管理、中小企业绿色发展等特色方向上积累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数十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基地挂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基地围绕网络文学评价体系与批评标准、网络文学的现实题材转向、网络文学产业化、网络文学海外传播等重大选题开展研究。5年来,基地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 余项,出版 20 余部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40余篇优秀学术论文。每年编撰出版《中国网络文学年鉴》,编撰出版辑刊《网络文学研究视界》,每年发布《湖南文学年度报告》等。

在此次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督查和调整中,依托湘雅二医院建设的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至此我校共有7个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



下一条:我校新增3个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