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10月21日 “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2016年10月18日 16:49 王敏 点击:[]

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重温经典系列论坛”    

18期讲座  

 

主题:欧阳修《朝中措》词的现场勘探和深度阅读  

主讲人:武汉大学中文系王兆鹏教授  

主持人: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雨教授  

时间:20161021日(周五)19:00

地点:文新院222报告厅  

内容:在我们现在越来越习惯于浅阅读、快餐阅读的方式。这样的阅读方式虽然有利于知识的推广,却可能使得知识流于固有观念,无法全面、深入地了解文本本身。本次王兆鹏老师将从我们熟悉的作品《朝中措》进行深度阅读,利用包括现场勘探等方法,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欧阳修。  

 

主讲人简介:  

王兆鹏,男,汉族,19596月生于湖北鄂州。中共党员。武汉大学中文系教授。1982年于武汉师范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至1987年在湖北大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曾昭岷教授学习唐宋文学。1987年赴南京师范大学师从唐圭璋先生研治词学,199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后回湖北大学任教。1992年破格晋升教授,1997年至1999年任湖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2000年调至武汉大学任教。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韵文学会副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宋代文学研究年鉴》主编。已出版《张元干年谱》(南京出版社1989)、《宋南渡词人群体研究》(台北文津出版社1992)、《两宋词人年谱》(文津出版社1992)、《唐宋词史论》(人民文学出版社2000)、《全唐五代词》(合作。中华书局1999)等词学著作,发表学术论文100馀篇。其中《宋南渡词人群体研究》获夏承焘词学奖一等奖。曾先后主编《词学通讯》和《词学研究年鉴》。1995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主办:中南大学科研部人文社科办  

                         承办: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  

                                                         20161018  

上一条:“11月18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 下一条:2016年4月11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