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2016年4月11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2016年04月08日 10:20 王敏 点击:[]

201541115:00—17:00    

: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  

主讲人BernhardFuehrer 教授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著名教授)  

(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主持人:胡彬彬教授  

:唐朝边缘区域的基本教育——以敦煌论语残卷为例

:从敦煌文献残卷皇侃(488-545)注疏的《论语义疏》入手,用版本比较的方法,来具体分析唐代边缘地区的基本教育问题。  

主讲人简介Bernhard Fuehrer(中文名:傅熊)教授系世界著名汉学家,台湾国立大学中文系学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汉学博士(辅修民族学与哲学),现任职于SOAS(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内亚暨中国语言和文化研究系,曾两度担任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目前,Bernhard Fuehrer教授担任《亚非学院学报》(伦敦)中国学总编,以及《中正汉学研究》(台湾)、《中国哲学前沿》(Brill, Leiden)、《中国哲学期刊》(夏威夷)、《国际汉学期刊》(北京)、《成均馆东亚研究杂志》(首尔)等多家国际著名学术刊物的编辑。已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在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Bernhard Fuehrer教授掌握八门语言,尤其精通德语、法语、拉丁文、英语、普通话和闽南话。主要研究领域为汉学、汉学史、经学、方言研究。荣誉职位:德国洪堡学者,台湾国立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资深荣誉研究员,人民大学杰出客座研究员,韩国东亚研究会2012年度“世界杰出学者”。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  

                                       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  

   

 

                                                           201648  

上一条:10月21日 “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下一条:2015年9月19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