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阮湘平一级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年04月19日 09:08  点击:[]

415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阮湘平一级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调研。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国际合作处处长邓先觉等人参加本次调研。

周科朝副校长出席本次调研会并致辞。周科朝代表学校对阮湘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组织、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工作。他提出在新形势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是一个新命题,如何正确看待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如何正确处理资源、技术与信息等安全和保密问题,如何更好地对国际人才进行保护等都是现阶段工作中面临的一些棘手问题,希望得到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与支持。

阮湘平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 “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并介绍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相关工作与职能。他提出,新形势下我们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需要开阔新视野、开拓新领域、开创新模式,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思考、共同努力。希望中南大学继续支持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科技活动,助力提高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之后,阮湘平一行与我校国际合作平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走访了部分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及相关实验室。

    最后,阮湘平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建议我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胡岳华带队赴江西铜业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并开展调研 下一条:“生态环保类案件智能审判与态势预警技术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