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科研部组织召开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

2022年03月02日 15:15  点击:[]

   32日,科研部组织召开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科朝、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段吉安以及实验室团队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学益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重组国重体系方案的最新精神,两个重点实验室围绕5个关键核心问题做了汇报,人事处文灿副处长介绍了实验室独立机构工作进展情况,科研部李启厚部长对国重重组后续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郭学益副校长强调,重组国重体系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和实验室要深刻领会国家要求,结合学校发展,践行新时代、新要求、新希望的理念,破解科研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大平台做支撑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把国重做大做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科研部和人事处、计财处、研究生院等多部门联合,推进落实国重体制机制改革和运行管理模式,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实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重组国重建设标准,紧紧围绕5个关键核心问题,站在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国重重组方案,扎实推进国重重组工作。


上一条:郭学益副校长一行走访黄伯云院士并调研粉末冶金研究院 下一条:我校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连续两次获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