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年01月20日 17:22  点击:[]

2022118日,由中南大学科研部主办、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线上会议成功举行,26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分为领导讲话、专家分享和答疑交流三个环节。

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罗英姿介绍了我校历年国社重大项目申报情况,详细讲解了国社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动员。

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忠益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胡国清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许中缘教授、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商学院王昶教授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参加了专家分享和答疑交流。

彭忠益教授,胡国清教授,许中缘教授等专家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问题选择、标书书写、研究团队构建以及决策参考的书写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彭忠益教授强调要找顶天立地的选题,确保研究具有时代性与创新性,要有问题意识,并且符合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胡国清教授强调我们要通过连续高质量成果在同行内形成特色标签,持之以恒,积累优势。许中缘教授深入讲解了智库建议的书写,呼吁学者要将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最后,彭忠益教授、胡国清教授、许中缘教授、王昶教授对与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

会议由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南大学商学院邵留国教授主持。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会出现的潜在问题,为中南大学教授在课题研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上一条:中南大学梁步阁教授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下一条:田红旗院士当选湖南省科协第十一届全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