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学风建设主题纪录片《与中南同行》入选中国科协2021年度优秀传播作品

2022年04月22日 16:30  点击:[]

近日,我校法学院徐靖教授作为总策划人拍摄的学风建设主题纪录片《与中南同行》被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评为“风启学林”2021年度优秀传播作品

《与中南同行》主题纪录片是徐靖教授主持的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传播类作品A类项目“中南精神与中南力量: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与发展微记录”的重要结项成果之一,旨在将科学家精神植入思政教育,将价值引导寓于学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系好学术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拍摄过程中,项目组深度采访了教师代表,系统阐述了中南精神与中南力量在学风建设、学风传承中的积极作用。中南大学一向重视学风建设和学风传承,在中南大学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科学家,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他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他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他们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一代又一代中南人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的崇高理想,肩负起中南担当,诠释着中南精神,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着中南力量!

据悉,2020年起,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共同开展学风传承行动该行动依托高校院所,以拍摄制作学风主题视频等适合青年群体的活动方式,将科学家精神植入思政教育,培育优良学风,涵养科研生态。2021年,“风启学林”主题社区建成,目前已有近300所高校入驻,上传形式多元的学风主题作品5000余部目前,荣获风启学林 2021年度优秀传播作品称号的10部优秀作品已在微博、抖音、央视频、人民数字联播网等10余家平台发布。

上一条:中南大学升华青年论坛首期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郭学益副校长一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与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