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中南大学与数智控股集团达成共同开展数字工业技术研究合作意向

2022年07月13日 15:01  点击:[]

712日,数智控股集团决策委员会戴思嘉董事长率领集团合伙人潘英、副董事长施设、首席科学家雷迅、国产化开发中心总经理徐学春等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与我校达成共同开展数字工业技术研究的合作意向。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授,科学研究部、大数据研究院、资源循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郭学益代表中南大学,向戴思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中南大学科研部部长李启厚部长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建设成效、综合实力与科研情况,数智控股集团首席科学家雷迅先生介绍了数智控股集团的主要业务、技术优势、平台功能、发展目标等情况。双方就共同开展数字工业技术研究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郭学益说,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产业等方面有着各自的特色优势,合作空间广泛,此次合作既是响应国家需求,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任务,盼望双方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瞄准数字工业核心软件,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在产学研用层面形成强力互补,共同努力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戴思嘉表示,基础科学研究道阻且长,工业数字化核心瓶颈在于核心工业软件,中南大学和数智控股集团共同肩负解决“卡脖子”问题使命,期望能有效整合相关资源,推动核心工业软件进程、工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落地,进一步增强中国工业数字化“创新链”、推进中国数字化进程。

双方签订《关于共同开展数字工业技术研究合作意向书》,在核心工业软件国产化研发、工业数字化服务、新材料研发和材料基因组工程、工业数字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承接国家科技重大项目、申建核心工业软件国家实验室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以建设国家级研究院为共同目标,积极围绕推动战略合作所涉及的重大项目及相关重大问题展开沟通、协调。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赴江苏调研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变形镁合金技术成果在岳阳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