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赴江苏调研走访校友企业

2022年08月15日 18: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间联系与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双向赋能,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84日至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行赴江苏苏州、南京等地调研走访校友企业,并看望当地校友。

彭立威一行先后来到苏州芯梦半导体有限公司、海顺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公司的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科研及人才需求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芯梦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周芳、海顺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武辉、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及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廖周芳表示,自己作为中南大学首届为电子制造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一直立足于芯片产业,公司2019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对人才和科技需求大,希望母校提供大力支持。林武辉董事长对彭立威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南大学“经世致用、知行合一”大学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的使命担当,为自己创办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将激励自己不断为社会作出贡献。杨奇总经理回顾了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的合作。他表示,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动车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专业化研制企业,始终坚持“正心正道,善为善成”的核心价值观,履行“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使命,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肯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希望能与学校深化交流,加强科技和人才合作。


彭立威认真听取了校友企业家们对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和肯定。他表示,感谢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校友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各自领域辛勤工作,为我们国家和社会作出突出贡献。校友和母校既是一个情感共同体,更是一个发展共同体,一个学校的社会地位、社会影响力得益于强大的校友支持。希望校友企业和学校保持充分互动,加强在科研、技术、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友创新创业,促进双方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上一条:中南大学开展暑期走访活动 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新机制 下一条:中南大学与数智控股集团达成共同开展数字工业技术研究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