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中南大学开展暑期走访活动 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新机制

2022年09月08日 16:27  点击:[]

7月初以来,利用暑假时间,校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带队走访调研了湖南、湖北、江苏、广西等多地政府和重点企业,看望当地校友代表,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这期间,中南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医教研协同战略合作;与岳阳市委市政府签署《中南大学 岳阳市政府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中南大学 岳阳城投产学研合作协议》《变形镁合金产业化技术合作协议》,助推我校变形镁合金技术成果在岳阳正式落地转化。此外,由校领导带队的各调研小组还与10余家重点或校友企业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各企业所在行业特点,学校与走访企业就如何深化拓展产业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达成高度共识。学校与各企业将以科研、技术、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促进双方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激发高等院校服务国家及地方战略的动力与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悉,此次重点企业和地方政府走访活动是由科学研究部牵头,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多部门联合策划开展,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通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落实《中南大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安排,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揭晓 我校项目数创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赴江苏调研走访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