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与我校商讨合作事宜

2023年05月30日 10:36  点击:[]

5月26日,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一行在深圳会见了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双方举行座谈会就加强国际合作,办好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等进行交流。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学校科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卢胡特高度肯定了印度尼西亚政府、中南大学和格林美的政企校产学研合作模式,感谢中南大学、格林美为印尼培养输送了高素质冶金工程技术人才和在资源清洁利用与新能源材料产业领域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中南大学能够组织专家访问印尼,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印尼尾矿(渣)处理问题方面共同寻找智慧方案。

2019年,印尼海统部、校友企业格林美公司和中南大学三方确定联合采取“2+1”模式开办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即在中南大学培养2年,在格林美培养1年。2019年10月14日,第一届国际冶金工程硕士班在中南大学开班,招收了21名印尼籍学生。2022年6月,这些学生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分别进入格林美、印尼政府、印尼本地优质企业等单位就职,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今年2月,由格林美、中南大学、印尼政府三方联合培养的第二届印尼冶金工程硕士班在中南大学开班,31名印尼新生已全部入学。

许开华介绍了在印尼创建的、世界一流的湿法冶金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希望与中南大学携手建设国际产学研平台,推动中国和印尼科技文化交流,为印尼批量培养冶金工程与新能源材料业务领域的高级工程人才,打造中国与印尼合作的国际亮点工程。

郭学益表示,三方合作顺应了中国与印尼两国共同推动新能源与绿色发展的历史大趋势。中南大学将与印尼政府、格林美一起继续把联合培养班办好,为印尼文化交流、冶金科技和新能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学校在资源高效低碳开发利用方面有雄厚的沉淀,将积极组织专家团队,为印尼亟需解决的大量尾矿(渣)提供绿色经济利用方案。


上一条:中南大学3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我校获批建设“国家能源金属资源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