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智能工厂动态生产的实时优化运行技术与系统”启动

2019年10月30日 17:26  点击:[]

近日,由中南大学牵头、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专项“面向智能工厂动态生产的实时优化运行技术与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陈智立和主管王瑞洲,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副处长孙丕忠,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和副部长彭程,专项实施方案编制专家组组长、西南通大学孙林夫教授,项目责任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项目技术专家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湖南大学张小刚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志获研究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鄢锋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粟梅教授,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面向智能工厂动态生产的实时优化运行技术与系统”专项由中南大学牵头,联合了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流程工业过程控制领域优势团队共同实施。项目理论成果和研发技术的形成和推广,将为实现我国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的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阳春华对项目和课题的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对项目总体目标与任务分解、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及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项目技术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建议,认为该项目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创新性突出,对解决智能工厂运行控制与优化难题、实现流程工业高效化和绿色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同时建议项目研究团队加强协同管理及协同研究,加强产业化示范及推广应用。

 

上一条:我校吕鹏教授被国家民委聘为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下一条:我校吕鹏教授被国家民委聘为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