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启动

2020年11月20日 10:24  点击:[]

1118日下午,我校牵头承办的“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岳麓科创港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科技成果展,副省长吴桂英讲话,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刘少军等专家学者出席。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建好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是中南大学的责任,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大科城的合作对接,主动参与并服务大科城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全省产业发展的同频互动,围绕湖南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努力将更多创新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聚焦关键,持续发力,努力将大科城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启动仪式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与9家企业进行了成果转化签约,签约金额4.3亿元。量子生物医学Somatoinfra技术与仪器产业化、基于统一规范的移动远程病理会诊平台等9个项目将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乌兰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展,包括大型薄壁件蠕变时效形性一体化制造技术、白钨矿“硫磷混酸协同”常压清洁冶炼新技术、光伏储能一体化技术等30个项目备受关注。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政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中南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赵中伟分别带来了《永磁电涡流减震缓冲新技术及应用》《我国鱼类种业进展》《电化学脱嵌法盐湖提锂新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报告。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共同承办,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方,全程参与了活动。后续还将陆续举行“中南大学专场”“湖南大学专场”“湖南师范大学专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专场”以及科普展览等系列活动,融合聚力,自主创新,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奋力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揭牌 下一条:我校36部作品获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