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自查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0:03  点击:[]

各二级单位及相关项目负责人:

按照《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负责人每年须撰写项目年度进展报告,项目结束后,项目负责人须认真总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经费决算。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并且依托单位信用评价好的,项目结余资金在2年内由依托单位统筹安排,专门用于基础研究的直接支出。若2年后结余资金仍有剩余的,按原渠道退回自然科学基金委。为有序开展我校2017年度结题项目结余经费退回工作和2020年度项目结题工作,特通知如下:

1、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相关通知,结题的项目结余经费自验收结论下达后次年11日起计算,故2017年结题项目的结余经费执行年限从201911日至20201231日,请2017年结题项目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合理使用结余经费,项目清单见附件1。请各单位通知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尽早完成结余经费报账清零手续;

2、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起对于结题时经费结余50%以上的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做出情况说明,经依托单位审批同意后与项目决算表一并提交。对无充分理由导致结余经费过多的项目不予结题。

科研部现对2020年须提交结题报告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执行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清单见附件2请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通知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3),并将汇总的本单位《自查情况登记表》于202010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上报到科研部联系人邮箱,不需要交纸质版本。

《结题报告》电子模板将于202012月底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生成,请项目负责人于20211月登录系统并按学校后续通知要求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特别注意:

12020年度需要提交结题报告的项目负责人应尽早到财务查询项目经费的剩余情况,按《计划书》中的项目预算表合理使用好剩余经费,若有经费使用与预算不一致的应填写《经费预算调整表》,并作为《结题报告》附件上传。

22020年度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尽可能将经费结余控制在50%以下。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欧阳俊  88836044  ouyangjun@csu.edu.cn


科学研究部 

2020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集中认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环保科研项目拟推荐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