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开展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的通知

2023年05月16日 16:49  点击:[]

各有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实施方案(试行)》(附件1)和《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实施细则》(附件2)要求,现就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结题要求的2020年度、2021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都可以提出结题申请。

二、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审批表》(附件3),并提供与研究主题有关的成果。成果为学术论文或专著需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三、学校组织实施结题验收,经现场汇报、公开答辩、专家评议三个环节,形成结题验收意见,给出优秀、结题和不予结题三种等级。

四、申请免于鉴定的条件

1.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或其他文科类国家级重大项目。

2.获得《中南大学关于社会科学研究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试行)》(附件4)规定的A类智库成果。

3.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二等奖、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以及其他文科类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4.项目负责人担任智库(基地)负责人新增国家高端智库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或其他人文社科类国家级科研基地。

达到以上4项条件之一的都可以提出免于鉴定申请。

五、申请会议鉴定的条件

1.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外的其他国家社科基金系列项目。

2.获得《中南大学关于社会科学研究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试行)》规定的BCD类智库成果。

3.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或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或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或优秀成果或其他文科类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二、三等奖。

4.项目负责人担任智库(基地)负责人新增国家高端智库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或其他人文社科类国家级科研基地以外的其他省部级智库(基地)。

5.发表C类及以上论文3篇。

6.高水平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1部。(附件5:高水平出版社清单)

达到以上6项条件的3项都可以提出会议鉴定申请。

六、结题鉴定程序

1.报送材料:《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审批表》纸质材料1份,项目成果复印件1套。《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审批表》的电子版发送rwskc@csu.edu.cn。截止时间:202366日。

2.人文社科办根据《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实施方案(试行)》和《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实施细则》要求确定是否能够进入会议鉴定程序。

3.人文社科办组织专家召开鉴定会议,项目负责人按要求现场答辩(备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对于符合条件的结题项目在网上公布。


联 系 人:罗梦良

联系电话:88877942

办公地址:第一办公楼503办公室


附件:

1.《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实施方案(试行)》 

2.《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实施细则》 

3.《中南大学关于社会科学研究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试行)

4.《中南大学“高端智库”项目结题审批表》

5.《高水平出版社清单》




科学研究部  

2023515


上一条: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结题须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参加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