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征集有色金属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通知

2019年11月15日 11:28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国办发[2016]28号)的要求精神,促进产学研研究深度协同发展,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研发创新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现开展2019年度-2020年度关键共性技术的征集和发布工作。现就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1.申报技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相关规定及特殊要求。属于特殊要求检测的,须有国家认可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等。

2.申报技术须自主开发、创新,知识产权明晰,性能和质量可靠,节能环保安全,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技术或装备。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或以上的优先)。且有实际应用案例并稳定运行至少半年以上。具有行业推广应用前景。

3.申报的关键共性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先进材料领域:征集包括高性能轻合金、高精度铜合金、新型稀有/稀贵/稀土金属、难熔金属及硬质合金和先进制备加工技术等。

(2)资源环境领域:征集包括节能环保、三废处理、再生资源、土壤修复和绿色制造等。

二、征集、发布程序

关键共性技术的征集和发布按照自愿申请、专家审议的原则和流程进行。

1.申报:我校有意向的课题组进行自愿申报。

2.评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组织业内专家进行评审。

3.发布:评审结果经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审核后,择优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对外发布《中国有色金属学会2019年-2020年度关键共性技术目录》,并通过多渠道进行推广应用。

三、其他

1.请各申报课题组认真填写《有色金属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申报表》(附件1)和《有色金属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申报统计表》(附件2),做到申报信息填写完整、附件及证明材料齐全,并对所上报的资料和数据负责,确保材料真实、规范和完整。

2.请于11月23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科研部(一办425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kxb@csu.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花

联系电话:88876073        



科研部

2019年1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有色金属行业前沿科技成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