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做好2022年度 “双一流”监测科研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3年06月02日 16:57  点击:[]

各相关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22年度“双一流”监测数据集中填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 “双一流”监测科研数据采集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范围

1.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清单、绩效评估情况(附件1)。

2.部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清单、绩效评估情况(附件2)。

(部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清单可在科研部网站https://kxyjb.csu.edu.cn/jdyrc/kyjd/gjjkyjd.htm查询)

3.牵头或参与国际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情况(附件3)。

4.2022年教师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公开出版的专著(附件4)。

5.2022年度我校科研人员获得的国内外重要科学技术奖项,仅自然科学奖励(附件5)。

6.学校发起成立或加入的国际学术组织与联盟清单,填报存量(附件6)。

二、采集内容及注意事项

1.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部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承担项目是指2022年新增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重大项目、国防科技重点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等,不符合采集类型的项目不填,重复的项目不填,请各二级学院把关。

2.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部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经费是指2022年度主管部门及学校投入的支持经费,学校投入经费可包括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经费投入。

3.论文清单填报以本学院教职工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022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原则上不超过10篇,需确定推荐排序,并填报至少一篇以中文撰写发表在国内中文期刊上的论文。所在学科字段填报教师所在学科,按《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附件7)一级学科名称填报,填写至四位代码。轻合金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村落文化中心、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极端流动力能前沿科学中心等相对独立研究机构不单独报送论文清单,相关论文与各挂靠二级学院一起报送。

4.专著清单填报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单位教师为第一著作人、2022年出版的专著、译著或辞书,原则上不超过3本,并确定推荐排序;编著、教材、教学用书等不填报,再版专著以最新版本为准。所在学科字段填报教师所在学科,按《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附件7)一级学科名称填报,填写至四位代码。轻合金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村落文化中心、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极端流动力能前沿科学中心等相对独立研究机构不单独报送专著清单,相关专著与各挂靠二级学院一起报送。

5.科学技术奖励清单填报以中南大学为完成单位、我校在职员工为完成人所获得的2022年度国内外重要科学技术奖项清单(仅自然科学奖励)。获奖时间以申报年度为准,如2021年度申报,2022年度授奖项目为2021年度奖励,无需统计,2022年度申报,2023年度获奖的项目需纳入本次统计。所在学科字段填报教师所在学科,按《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附件7)一级学科名称填报,填写至四位代码。

三、截止时间

请于66日(下周二)17:00前,将相关表格分别发送至以下邮箱:

1.wufang@csu.edu.cn(国家、教育部平台情况、牵头或参与国际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联系人:武芳

2.cqf@csu.edu.cn(湖南省平台情况),联系人:陈其富

3.zndxkytj@csu.edu.cn(专著、论文),联系人:张力

4.kjccgb@csu.edu.cn(科技奖励),联系人:陈雅忱

5.kxb@csu.edu.cn(国际学术组织与联盟),联系人:黄丽花

“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署,监测指标是“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学校已成立“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专班,由校领导担任组长,所有数据均需上会审议,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填报工作。


附件:1.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清单、绩效评估情况模板

         2.部省级重点研究基地清单、绩效评估情况模板

         3.牵头或参与国际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清单模板

        4.双一流监测数据采集论文、专著清单

        5.2022年教师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清单模板

        6.学校发起成立或加入的国际学术组织与联盟清单模板

        7.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


科学研究部 

20236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科研成果填报及认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科研成果填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