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中南大学智库研究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试行)”与2016年度智库专项立项名单的通知

2016年12月26日 11:1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和高水平智库建设,根据广大文科教师的建议,经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科学部专家论证和学校第二十七次校务会审定,确定了“中南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和2016年度智库专项立项名单,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中南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试行)

A类: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批示,并有明确吸收和采纳意见的研究成果;以中央和国家的名义正式发文表彰的研究成果。

B类:得到除中央政治局常委外的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含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批示,并有明确吸收和采纳意见的研究成果。

C类:得到国家各部部长、省委书记省长的批示,并有明确吸收和采纳意见的研究成果。

D类: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新华社《动态清样》、人民日报社《内参》、光明日报社《情况反映》刊出的研究成果。

E类:被教育部社科司《专家建议》、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刊出的研究成果;被湖南省《决策参考》刊出的研究成果并被领导批示转化应用的研究成果;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正式发文表彰的研究成果。

二、2016年度中南大学智库专项立项名单

2016年度中南大学智库专项立项包括两类项目: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和高水平智库成果后续资助项目。

    (一)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

“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等6家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作为2016年度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高水平智库成果后续资助项目

根据“中南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由各学院提交2015年-2016年产出的智库成果,经专家审核,报校务会审定,确定了“新工业革命的认识误区及应对策略”等11个项目(名单见附件2),以后续资助项目的形式进一步推动高水平智库成果产出。

三、2016年度中南大学智库专项经费预算与成果要求

经费预算:请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学校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本项目的实际需要做好项目经费预算(该经费不能提取绩效费),于12月30日将负责人签字的经费预算表交科研部。经费执行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12月10日。

成果要求:1、各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以MRPA测评指标为参考,在智库治理结构、资源挖掘、成果产出和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整体提升,努力成为相关领域具有高影响力的知名智库,争取早日进入国家级智库行列。

2、各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参照“中南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在2017年12月之前至少获得2项高水平成果。

3、各高水平智库成果后续资助项目,参照“中南大学智库研究成果对策建议与咨询报告分类原则”,在2017年12月之前至少获得1项高水平成果。

项目进度安排:2017年6月30日之前提交中期成果,2017年12月20日之前项目结题。

 

联系人:王敏 88877941

 科研部人文社科办

2016.12.26

附件:

1、中南大学2016年度高水平智库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中南大学2016年度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后续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上一条:关于横向科研合同签署日期的相关要求 下一条:关于“第三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征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