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中南大学入选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4年01月04日 07:17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办发布了关于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中南大学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热爱科学,助力双减’——高速列车知多少”和“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2个活动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中南大学科协在2023年9月17-23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紧紧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特色科普活动,包括组织三所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专家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普及健康知识,开放了12个科普基地和科研平台,展示了我校在轨道交通装备、高速铁路建造和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就,举办了“中国铁路建造科技创新”等多场科普讲座,开展了第四届“歌曲中的科学密码”科普征文活动,组织科普专家们创作了系列科普作品。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开放了铁路园、科普馆、轨道交通实验室,举行了轨道交通主题科普讲座,组织了“画出你心中的火车”、说一说有关“火车”的故事,发放了科普图书《漫画高速列车》等活动,为来访青少年播下了追求科学梦的种子,践行了“担当、求实、奉献、创新”的中南交通人精神。


上一条:学校部署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科学研究部赴江华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