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中南大学获批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学风传承示范基地与A类项目立项

2021年06月22日 17:24  点击:[]

616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校团委刘正宗书记牵头申报的《中南小团子青春向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获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批准号:XFCC2021ZZ002-151);法学院徐靖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南精神与中南力量: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与发展微记录》获批传播类作品项目A类项目资助(批准号:XFCC2021ZZ001-A38)。

 据悉,为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1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中国科协发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学风建设资助。本次资助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持续丰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聚焦创新发展、建党百年与创新人才培养。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我校将以此次获批的学风传承示范基地与学风建设项目为抓手,着力建设优良学风,深刻继承与广泛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以学风建设带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


上一条: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