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学校召开中南大学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

2021年11月25日 17:25  点击:[]

1119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副校长周科朝,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科学研究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朱学红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汇报了研究院组建背景、前期工作、发展设想等方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科学研究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信息报送、成果宣传、建言通道、政策支持等方面表示了支持。

柴立元院士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对标全球高地、提高战略定位,加强问题导向、做好供需对接,以及合力争取国家平台、助推科技创新高地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科朝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就做好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立足湖南、放眼全球、代表国家参与世界竞争的高度做好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二要充分调查研究。要准确把握外部需求和我校优势,在凝练问题、定义问题基础上解决问题;三要推动学术交流。利用沙龙等多种形式,形成制度化交流机制,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

朱学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杠起重大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吸取专家建议,进一步做好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中南大学召开推进高质量医学科学研究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