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郭学益副校长一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与电子学院

2022年03月29日 09:20  点击:[]

2022323日下午,郭学益副校长带领科研部一行调研了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科研相关情况。参与调研的有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王敏、彭程、阮丽君,政府计划项目办公室肖智勇以及学院相关领导。

郭学益首先调研了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院长刘又年汇报了学院科研人员对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副院长刘广义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有关情况。郭学益指出,学院要从化学和化工学科特点出发,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化学要潜心基础研究,产出从01的原始创新成果,化工要聚集应用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要紧密围绕传统优势行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全面梳理制约行业与产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开展攻关,同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夯实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源头供给能力。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院长焦勇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重点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郭学益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详细询问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服务社会能力以及引进人才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对学院党政团结、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团队,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形成人才聚集高地,展现中南信心与魄力;二是要抓实特色方向凝练,打造一流的学科方向,展现中南数学实力;三是要抓紧学科交叉,主动寻求跨学科领域合作,找到交叉点,共同谋划培育大项目。

在物理与电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代表学院对郭学益一行来学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孙克辉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并汇报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努力目标及学院的发展需求与建议。郭学益对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对学院科研工作就如何凝练基础特色、打造创新团队,破解承研国家重大项目、申报科技奖项方面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郭学益还与学院相关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广开思路、勇于创新、争取更大成果。科研部其他领导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支持好物理与电子学院科研工作,特别在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科技攻关、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我校学风建设主题纪录片《与中南同行》入选中国科协2021年度优秀传播作... 下一条:郭学益副校长一行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