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南大学共同举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

2022年06月20日 15:55  点击:[]

61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中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承办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研讨会在中南大学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部分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负责人,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南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首先致辞。他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参事、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南大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调研我校的重要指示,学校主动融入、积极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提高湖南在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制造产业方面的优势竞争力为目标,以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管理现代化为核心,围绕有色金属学科链、医学学科群、轨道交通学科簇等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发力。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各位领导、参事、专家提供一个咨政建言、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开放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将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整合智力资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做了题为“牢记殷殷嘱托,勇担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主旨报告。他表示,一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已成功迈出第一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借大势、推动技术创新强基础、突出关键环节壮链群、顺应两化趋势促转型、坚持因业施策提能级,务求为“三高四新”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围绕湖南航空航天产业发表讲话。他强调,航空航天产业是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产业之一,在“十四五”时期,继续大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

中共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围绕“三个高地”建设创新举措介绍株洲的实践探索情况。他指出,株洲作为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强化“核”的担当、彰显“核”的作为,以三高定位强统筹、以“三化”机制强推进、以三重抓手强实效,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上切实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在随后的专家交流环节中,中南大学“三高四新” 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学红教授、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湖南省政府参事饶育蕾教授、李琳教授、肖万春教授、黄福华教授、朱建军教授,以及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教授、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从有色金属资源推动、金融赋能、绿色经济转型、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视角独特,见解深刻,精彩纷呈。

最后,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扛起责任,汇聚力量,进一步做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工作。


上一条:党建引领 科技助力 乡村振兴 下一条:郭学益副校长率队参加第二十四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