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科研部调研工作

2023年06月09日 16:33  点击:[]

6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科学研究部调研指导工作。科学研究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主持。

李启厚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科研部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的十大工作亮点,就对接国家资源战略,为保障我国资源安全做出重大贡献;对接交通强国战略,支撑中国高铁由跟跑到领跑;对接“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我国系列重大工程;服务国家“三深”战略,引领世界深地电磁探测前沿;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攀登医学世界高峰;对接军民融合战略,贡献国防建设;对接“人工智能”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构建“四位一体”成果转化“中南模式”;资政建言,成为国家重要智库;对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助力国家外交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彭立威充分肯定了科学研究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作为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要努力在科技创新“高原”上攀登更多创新“高峰”,实现大理想,作出大贡献。针对科学研究部下一步的管理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聚焦服务“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觉担当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不断增强学校科技创新力量。

二是要做实标志性“大”字文章。科学研究部作为管理部门,不仅要做好科研的服务工作,也要做好科研的研判分析、指导工作,积极践行“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揽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做出大贡献”“五大”科技理念,发挥科研优势、挖掘科研潜力,促进科研产出,以一流科研成果支撑一流大学建设。

三是要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大力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一体化,加强统筹管理、协同推进,深化科教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相互提升;要通过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促进国际化的科研平台建设,吸引国内外一流的创新人才和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

四是要规范管理防范风险。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国防科技秘密;强化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宣讲,筑牢经费管理纪律防线;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压力传导到学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调研会后,彭立威与科学研究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广西大学科研院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宜章县人民政府发来2023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科技潇湘行(宜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