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

2020年09月03日 18:06  点击:[]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公布了16家入选“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5年)”认定名单,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土木工程学院近70年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运维领域的学科发展,积累了我国普速铁路、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以及磁浮交通等多种制式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造与运维的科研成果,形成了铁路园、模型展示馆/场、创客空间、科研实验平台为一体的科普参观场所。近五年来,接待来自欧美、澳洲、港澳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大中小学生等的参观、访问超2万人,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建养技术”和“铁路文化”的重要宣传和科普窗口。

此次入选,对我校轨道交通科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国铁道学会的指导下,中南大学“现代轨道交通建造与运维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完善科普平台建设,加快科普人才培养,加大面向公众开放力度,切实提高科普服务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贡献。

“铁路园”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上一条:我校两个基地被认定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5年度)” 下一条:中南大学与长沙海关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对接活动